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赏冬奥盛会迎杭州亚 杭州市风华中学开学第一课暨开学典礼
2022-02-16 17: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陈媚)金牛奋蹄开锦绣;猛虎添翼会风云。2月16日,在这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日子里,杭州市风华中学全体学生伴着轻快的音乐,踏进校门,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是冬奥会上的网红“冰墩墩”、“雪容融”还有杭州亚运会的吉祥物们。大家都感到十分惊喜,纷纷开心地与这些网红们合影。
  “心心共相融, 一起向未来!——赏冬奥盛会,迎杭州亚运”杭州市风华中学本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开学典礼于下午1:30在操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带着良好的精神面貌一起出席,互致新年祝福,喜迎新学期的到来。开学典礼由校团委书记姚瑶老师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敬礼。雄壮的国歌伴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同学们心潮澎湃,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徐徐春风,飘扬在校园上空。
  随后,高永刚校长发表开学致辞。高校长希望学生在壬寅虎年,携起手来,在新一年里,不忘来路,砥砺前行,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大队辅导员倪梦玮老师做“喜迎亚运,做文明杭州人”的讲话。倡议全校师生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做文明杭州人,用自己的行动展现自己的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以主人翁的姿态,让礼仪之花在风华绽放。(图10)
  校学生会主席汪依萱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风华中学学生誓词宣誓。
  最后,由顾骧副校长倡议:2022年展望未来征程,传承红色基因,共担历史重任,风华中学全体师生心心共相融,一起向未来。
  伴着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的音乐声响起,由校党支部书记张继军高举校旗,带领全校师生沿着田径场跑步一圈,展现新学期杭州市风华中学全新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0-26 14:29
微信截图_20210106140939.jpg
微信图片_20201210151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