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绿茵竞技,绽放激情 杭州市风华中学全方位多举措打造足球校园文化
2020-11-12 09: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媚)11月2日至11月10日,2020年杭州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组男子比赛在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区的强队汇集于此。杭州市风华中学男足在9月底进行的下城区足球比赛中一路披荆斩棘,获得了第二名,最终代表下城区参加杭州市“市长杯”中学生校园足球比赛。

  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校男足充分体现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最终获得了第十二名的好成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追风少年们”朝气蓬勃,赛场上,球员或熟练地运球,或精妙的传球,挥洒汗水,互相配合,充分发挥出团队的作用,体现出团队的力量。

精彩瞬间

  

  他们用自己的激情和汗水,传达着对运动、生活的热爱,传递着友谊互助的团队精神,秀出了自我,也充分展示了风华运动员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了对手、裁判员们的一致好评,被大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多年来,学校持续秉承“快乐足球、促阳光体育锻炼”的校园文化理念,全方位多举措打造足球校园文化,2017年被国家教育部评定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学校将足球教学纳入课程,普及校园足球知识和技能,组建男女足,引进俱乐部高水平教练参训,抓好足球队伍建设同时提升足球训练水平;每年5月份举办足球节,开展丰富的足球嘉年华活动,营造足球运动氛围。

  未来,学校将加强与专业足球团队的联系,扎实校园足球工作,让足球运动成为孩子的生活方式,让足球精神成为他们未来的生活态度,努力擦亮全国特色校名片,共创阳光和谐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5125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85349.jpg
微信图片_20201105140405.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10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