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幻听时空·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电影原创音乐会”开演
2022-06-13 11: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孟欣)近日,一场在电影院演出的音乐会在杭州来福士橙天嘉禾影院精彩上演。巨大的银幕上经典的电影画面浮现,乐队奏响的,是浙江音乐学院学子为这些电影创作的全新音乐。

  “幻听时空·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电影原创音乐会”由浙江音乐学院主办,浙音音乐工程系、数字音乐智能处理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数字音乐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承办,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协办,展示了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学生为多部经典电影重新创作的电影音乐作品。

  本场音乐会是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音乐设计与制作专业“虚拟项目教学”的成果汇报,该模式是以经典电影为虚拟项目,将原有音乐移除,由学生重新创作音乐、制作音效,以此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使之能迅速适应市场需求、更好地融入产业合作。

  音乐会展示了16首学生以《星际穿越》《哪吒重生》《阿凡达》《中国医生》等电影为虚拟项目创作的作品。伴着不同的电影片段,同学们创作的音乐或雄伟高亢或婉转低回,或清新灵动或深邃幽远,与电影情节丝丝入扣,起到了很好地渲染情绪、刻画人物的效果。

  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是一个集应用音乐创作、科技创新应用为一体的教学单位,其下设的“音乐设计与制作”办学方向瞄准产业需求,聚焦影视与游戏产业,着力于培养具有较强的音乐创作能力、扎实的音乐制作技术、超前的声音设计理念和创新的跨界融合思维能力的应用型音乐创作、制作人才,是“打造浙江电影全产业链”,培养电影音乐人才的重要基地。

  据悉,“幻听时空”系列音乐会是浙江音乐学院精心打造的原创科技音乐会品牌,旨在推动教学成果与社会共享、办学成就与城市发展同步,促进青年艺术家与时代同成长共命运,也成就了一个向社会分享青年艺术家创新成果、向时代展现青年艺术家精神气质、向世界展示青年艺术家非凡成就的璀璨舞台,力争培育具有浙江味、中国风、国际范的音乐品牌,使之真正成为展示浙音形象、推动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平台。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