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俯瞰之姿 展魅力杭城 崇德学子赵俊杰航拍作品荣登央视栏目
2022-08-16 15: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俞文慧)从良渚遗址到杭城古桥,从美丽西湖到现代桥梁和现代建筑,来自杭十五中教育集团崇德中学初三(2)班的“航拍少年”——赵俊杰同学用无人机飞遍杭城,展示了杭州的发展杭州的美。近日,他受央视浙江站邀约航拍的视频,已经在央视频、央视新闻公众号播放。

赵俊杰接受央视采访

  此次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飞进杭州瞰发展》的直播活动拍摄的杭州宣传片是杭州航拍协会给赵俊杰的机会。“当时接到任务我又兴奋又有些着急。因为只有3天时间必须完成拍摄,时间紧,难度大,任务重。我起早摸黑就想拍到最美的片子。”为了这个宣传片,赵俊杰连续几天奔波在杭城的大街小巷,终于不负众望圆满的完成了拍摄任务,“当素材经央视老师的精心剪辑并通过各大平台播出后,我心里感到十分的满足。”

  “也许是受我爸爸的影响,从小我就喜欢摄影。我爸爸是个摄影爱好者,家里有大大小小各种相机和无人机,很小我就玩起了相机,喜欢上了摄影,后来随着无人机的出现,爸爸喜欢上了航拍,我也就在爸爸的熏陶下爱上了航拍。”谈及喜欢上航拍的契机时赵俊杰说,“当我看到穿越机能拍摄出不同于无人机的视角且拥有速度感和穿越感的震撼画面时,我就喜欢上了穿越机。”

  从参加穿越机各项比赛和各项摄影比赛,到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赵俊杰的飞行及航拍水平也越来越好。他代表学校参加了各项穿越机科技比赛和各项摄影比赛,在杭州市阳光体育比赛中获得fpv花飞团体第一,个人第四,区摄影比赛获得一等奖等。

  在节假日里,赵俊杰也经常会和爸爸一起出去用无人机记录美好,把杭城的繁华美景和发展变化用穿越机的特殊视角记录下来。同时,他也经常自己组装调参穿越机,希望将穿越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在老师们的眼中,赵俊杰“热情、热心、热闹”的孩子。班主任陈奕冰老师说:“班级、学校的各项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不仅是2班的御用小摄影,也是崇德的金牌宣传师。”数学老师刘梅老师也表示,赵俊杰可以在认定目标后静下来反复训练、尝试,同时,他也关心尊重师长,团结班级同学,既专心又热心。

  在同学们的眼中,赵俊杰是一个乐观阳光的男孩,也是热爱科技,喜欢钻研的男孩。他的同班同学邹思齐说:“除了他最擅长的飞穿越机和拍照,信息技术也是他擅长的,有时班里会有同学向他请教相关问题。同时,他性格很好,愿意帮助他人,在班里也比较受欢迎”。

  据介绍,作为十五中的学生,赵俊杰同学也为学校制作了不少航拍视频,校运动会、学生自创校歌等视频中的航拍都是他的作品。学校为赵俊杰同学个性搭建了平台,也为他所热爱和坚持项目展示到更大的舞台而雀跃,让赵俊杰同学在航拍中记录着自己的心路历程,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