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劳赋能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走进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非遗劳动大讲堂
2022-11-10 13: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干雨佳)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积极探索新时代劳动教育新模式,促进小学生劳动能力的提高,近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走进杭州市永天实验小学,通过传承非遗技艺,为学生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劳动课堂体验。

  前期,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育学院院长兼书记朱颖教授以及郑祖威老师莅临永天实验小学开展了学校劳动教育调研工作。在马林校长、徐欢副校长的陪同下,专家们参观了永天校园。从汉字大观到翰墨中庭,从习书堂到陶艺角,处处呈现了永天校园里浓浓的翰墨气息。浓郁的校园文化特色,给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马林校长就学校教育教学理念进行了阐述,并由劳动教育负责人杜佳雯对本校劳动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专家肯定了学校对于劳动教育的重视,并就接下来校际劳动教育合作展开了深入对话。

  11月1日下午,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郑祖威老师带着“中国古代四大发明——造纸术”走进了永天实验小学四(1)班的课堂。郑老师先从日常生活中纸的用途引入课题,强调了纸的重要性。接着逐一介绍了造纸术的发明及由来,让同学们对纸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了解。

  学习了造纸术的由来后,同学便动手尝试运用造纸术制作属于自己的纸张。在郑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每一位同学都沉浸其中,充分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快乐。

  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带领学生辛勤地劳动、诚实地劳动和创造地劳动,全面提高学生的素养。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10-18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