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践行立德树人 杨汛桥街道教育党委多形式站好“五班岗”
2023-02-23 10: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新的学期新的形象,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教育党委结合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学校的实际,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发力,全体党员教师践行立德树人, 赢得学校教育“开门红”。

  聚焦开学工作 站好安全“守护岗”

  开学报到第一天,杨汛桥街道学校党员干部早早来到学校站好“守护岗”,从校园全面消杀到接送交通管理安排,从防疫防控温馨提醒到学生心理疏导,每一项工作都活跃着党员先锋岗的身影。学校以“党员先行”带动“扬正育人”良好氛围,以党建引领奋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立足三尺讲台 站好教育“发展岗”

  日前,杨汛桥中心小学开展了春训活动,围绕“找差距补短板,攻坚克难,善作善为,全面推进高质量育人”主题,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干部学理论、抓落实、优作风,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干在前列,做在实处。杨汛桥中心小学以目标为导向,向全体教师提出了新学期发展新要求:师德师风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教育科研能力需进一步提升;学业竞赛成绩需进一步抓实;体育竞技训练需进一步增强。

  结合主题春训 站好精准“攻坚岗”

  新学期伊始,杨汛桥中学利用春训动员的契机,以问题为导向,在构建多元评价机制、实行小微监管模式、擦亮“扬正”育人品牌、完善精准教学路径等学校发展突破点上下功夫,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将春训成果转化为思路举措,为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开好头、起好步。

  围绕两地报到  站好服务“民情岗”

  在杨汛桥街道商业区,杨汛桥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的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走进店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并帮助商家整改门口店容店貌。这是杨汛桥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站好“民情岗”的一个爱心举措。

  在春节期间,学校党员教师还主动联系村居党员干部,深入村居开展走访活动,听听老百姓的心声,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杨汛桥作为临空示范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此次活动,党员们还肩负着宣传这一发展机遇的任务,让杨汛桥老百姓了解、支持项目开发的政策方针。

  聚焦痛点难点  站好温馨“暖心岗”

  春节期间,杨汛桥的党员教师们开展进家门送关爱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关怀温暖。学生刚刚开始寒假生活,学校领导和党员干部一起走进“四特”学生家里,了解学生情况,帮助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