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陵学院开展“青春铸魂”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2024-04-15 09:10:00
铜陵学院

  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青春铸魂”工程,坚定青年学子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铜陵学院组织开展“青春铸魂”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从情感、信仰和实践三个维度明确教育目标,把学校德育融入到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中。

  守护·不忘初心使命

  4月1日早上,校国防爱好者协会与西湖滟澜幼儿园联合举办了一场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开始,国防爱好者协会国旗护卫队身着整洁制服,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走向国旗台。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旗手奋力将五星红旗抛向天空,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唱响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国防爱好者协会成员杨久卿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我们的国旗我来说》思政教育主题教育演讲,从爱党、爱国、爱旗的具体含义展开叙述并详细介绍了国旗的由来和象征意义,让小朋友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国旗的庄严与神圣。

  缅怀·鲜花寄托哀思

  4月4日上午,铜陵学院师生代表前往铜陵市笠帽山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在庄严肃穆的英烈纪念碑下默哀三分钟后,全体成员缓步有序走到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向革命先烈表达哀思。随后,全体成员前往烈士纪念馆参观,在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锈迹斑斑的物品中追思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师生们还在擦拭英名墙、烈士墓,用实际行动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情追思。2023级数字传媒技术专业张培君同学表示,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继承革命先志,为国家和民族振兴而自强不息。

  传承·赓续革命遗志

  优良家风代代传,革命事业世世兴。为弘扬红色家风,培育时代新人,4月10日,铜陵学院校团委开展《革命家风代代传——李大钊家几代人》红色家风故事分享会,邀请到天井湖社区关工委副主任庄尔穆主讲。庄尔穆围绕李大钊及其家族成员的革命事迹、李大钊家风形成的根基、红色家风的时代内涵为脉络,讲述了李大钊家族三代人“革命传统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的不变初心。2023级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李薇表示:“李大钊家中祖孙三代始终坚守“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以严治家”的革命家风,让我深受感动。分享会也让我了解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伟大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家风,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爱国主义教育是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下一步,铜陵学院将继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发有为,诠释青年担当。

  (通讯员:张梦云 丁文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