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新华学院举行2017-2018年度“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

   来源于安徽新华学院    2018-05-24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青年砥砺前行,5月18日,安徽新华学院2017-2018年度“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在学院大礼堂举行,新华集团总裁张明,省督导专员、学院党委书记储国定,院长石秀和,常务副院长王丽,副院长杨世国、朱兆健,院长助理方纯洁,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一千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表彰大会在小合唱《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中拉开帷幕。
  此次表彰大会分为“致敬”“感恩”“奋进”三个篇章进行。第一篇章颁发了“校园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学科之星”“新媒体建设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大学生自强之星”和“学风标兵”等奖项,在座的领导老师为在学科竞赛、志愿服务、共青团改革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的学生颁奖,激励他们继续发挥自立自强、学风创优的“榜样力量”。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优美曼妙的舞蹈《芳华》开启了大会的第二篇章。花朵的成长离不开园丁们的辛勤培养,教师是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成长历程上的铺路人、生活上的知心人,他们有的是为学科竞赛竭力指导的老师,有的是为学生尽心付出的“最美辅导员”,还有为共青团工作默默奉献的先进个人……表彰现场,学生们为最敬爱的老师颁奖,用鲜花和掌声表达了深切的感恩和诚挚的祝福。
  “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随后的诗歌朗诵《青春中国》澎湃激昂,字里行间充满着对祖国的热爱,让在场观众热血沸腾。
  青春的历练、成绩的获得离不开集体的力量,第三篇章中,在座领导为“学科竞赛优秀组织奖”“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五·四’新媒体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团支部”“先进基层学生会”“‘五·四’红旗团总支/团工委”“‘五·四’特别贡献奖”等获奖代表颁奖,勉励大家在团队中积聚力量,在组织中感受成长。
  2017年,动漫学院在“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多项比赛、评选中屡次获得突破性成绩,荣获“‘五四’特别贡献奖”,新华集团总裁张明为动漫学院颁奖。
  “厉害了,我的国,有你才会有幸福的我;厉害了,我的国,有爱就会有美丽中国!”最后,一首大合唱《厉害了,我的国》再次震撼了在座所有人的心。
  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动力,凝聚着力量。榜样正在新华校园里释放强大的感染力,引领着青年师生不断向更高的山峰攀登,向更好的方向前行。未来,安徽新华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发挥榜样的力量,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合格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