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托福词汇识记技巧
2016-10-10
教育优选

  我首先要用20天把托福单词背完”,“我的计划是先用3周的时间来背单词”,“我现在一天背100个单词,40天就能背完托福单词”当一次次看到这样的学习规划的时候,总是感觉很痛苦。

  因为这样的规划完全不符合人的学习规律,如果不是基础特别好的话,这样的学习规划只能导致一种结果,就是越来越绝望。因为这样的背单词的方式,完全不符合人类的记忆规律。

  但是很多人真的是在采用类似的方式,总是期望在20-30天之内背下来所有的托福单词或者GRE单词。

  本质来说,这都是一种幻觉。只要你稍微有思考能力就会发现。托福有本单词书叫做《21天搞定托福单词》,托福的单词量是多少?最多了1.2万。这本单词书多少单词?大约2700个单词需要用21天才能搞定。那么准备GRE的时候,有本单词书就做《17天搞定GRE单词》。GRE单词量是多少?少说2万。GRE的红宝也不会少于8000个单词。前面2700个单词,你用21天才能搞定,后面8000个GRE单词,你用17天就能搞定?稍微一想,就会发现逻辑有多么混乱。

  当然并不是说单词不能背。而是说,背单词千万不要这么急功近利,一定要采取一种理性的方式!什么是理性的方式?简单来说就是“大量,多次”。

  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首先要知道,单词应该是在整个准备托福,或者SAT考试过程中一直要做的事情,而不是用短时间的冲刺就能解决问题的。换句话说,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应该把单词书等分为4份,并且把我们的学习时间,也等分为4份。在每一个时间段之内,我们就是要重复的背这一份的单词。说的有点抽象,举个例子。

  比如说《21天搞定托福单词》是200页,那么我们要把这本书分为4部分,每个部分50页。然后假设你准备托福考试的时间为4个月。那么你要做的就是在第一个月里面的每天都疯狂地背第1-50页;第二个月里面每天都疯狂的背51-100页;第三个月,每天都丧心病狂的背101-150页,后面依次类推。当然,我们也要注意复习前面的单词,比如说第2个月有时间就要把第1-50页迅速的翻翻,以及第3个月也要把1-50和51-100抽时间看看。这才是我们背单词最聪明的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