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梯“亲”体验 消防“真”演练:澄迈县华迈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安全培训活动
2024-03-28 13:54:00
中国教育在线地方站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2024年3月27日上午,澄迈县华迈实验中学附属小学邀请老城消防特勤站消防员进校园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安全培训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居安必思危,有备方无患。为了确保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我校成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明确疏散路线。同时明确责任,落实细节,以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消防演练,井然有序

经过学校周密安排,消防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应急警报声响起,演练小组现场指挥,引导疏散学生按规划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

      清点人数,演练总结

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报告总指挥。

澄迈县老城消防特勤站的杨勇指导员结合我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实际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向全体师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全校师生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王常花校长对老城消防特勤站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倡议全校师生要时刻提升安全防控意识,听从指挥、团结一致,筑牢安全防线,建设平安校园。

平安守护,现场演示

紧张的消防疏散演练后,消防员向师生详细讲解了室内消防栓及消防水带使用操作要领,进行动作示范。并组织我校教师两两合作,对消防栓进行现场模拟实操演练。

澄迈县老城消防特勤站还将消防车开进校园,给同学们讲解了消防车的用途、特点以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主要用途和使用方法,寓教于乐,使消防知识更加真实、生动。

为增强火场中逃生避险零距离接触的真实体验感,消防员还组织师生参与到“云梯高空救援”演练活动中,体验师生以第一视角感受高空救援。在本次消防演练中,云梯消防车的加入不仅为演练增加了科技感和实战性,也让师生们对现代消防装备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我校将继续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技能和自护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构筑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火墙”。(通讯员:崔洁)

中国教育在线实习编辑:司徒雅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