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组织观看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工作视频会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20-05-08

   2020年4月10日下午3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课程建设工作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以《应对危机、化危为机、主动求变,做好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及课程资源建设》为主题报告。贵州大学明德学院教学科研处组织各系系主任及教务员在图书馆5楼1号会议室观看了视频会。





  会上,吴岩盘点了疫情期间高校在线教学情况,指出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异常艰巨。要积极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
  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在线资源有力支撑了高校教学工作。其中,上线慕课新增5000门,平台培训师资人次新增394万,其他在线课程共1.84万门;各方积极参与有力保障了高校教学工作,实现了“三稳”,做到了“四变”。截至4月3日,全国高校学生在线学习人次为11.8亿。这次大规模在线教学实践意义深远,将“战时措施”转化为“平时机制”,将“临时教改”转化为“质量行动”,掀起一场高等教育领域的“学习革命”。
  在“化危为机”内容中提到,疫情期间推出了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提出了平台建设的5大要求、上线课程建设5大要求,首批上线8类优质课程、完善技术服务与运行管理、做好课程质量保障工作、加大平台宣传和推介工作。
  在“主动求变”内容中提到,要为学习革命作出中国贡献。包括提出中国方案、提供中国技术、分享中国经验、作出中国贡献,拥有“总结过去、做好当下、开辟未来”的积极信念和执行力。
  主题报告结束后,学院常务副院长罗卫东就视频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总结,指出学院各系部相关人员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有质有序地开展。他指出,要做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准备,充分结合两种教学形式的优点,相互补充。

  此次视频会议为学院在疫情期间的教学运行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教师们的授课信心,坚定了学院教职工与国家“共度难关”的信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