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返校首日!跨越一整个冬天,终于迎来初夏的你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20-06-01

  阳明湖畔,绿草茵茵,栀子花香,飞鸟啾鸣。贵州大学明德学院第一批次返校学生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从今天开始陆续返校复学。今天是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返校复学第一天,在这个温暖的周六,学校顺利迎来首批返校复学的502位省内同学和30位省外同学。

  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工作人员比今早的阳光更早就绪,他们近期的每一天都在为同学们的归来全力以“复”。学院领导也都早早来到学院,反复确认相关细节,并对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同时也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全方位做好学生安全返校工作。

  (院长王颖华指导返校工作)

  (书记郭林桦指导返校工作)

  (省内同学返校通道)

  校门口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符合条件的同学方可通过。通过后是一连串的消杀环节,行李鞋底都不放过,口罩也统统换新,以确保每一位进入校园的同学,都是“全新”的。省外同学通道、信息系通道、智能系通道,每一个通道都井井有条,各环节也分工明确,顺畅有序。

  (核验贵州健康码、电子返校同意书)

  (学院第一个归来的外省同学,29号晚就到达啦)

  这一次的久别重逢没有侃侃而谈和亲密相拥,“一米原则”成了我们新的相处之道。排队等候隔一米、摆渡车就坐隔一米、食堂用餐隔一米,虽然身体间隔着,心却因为久别重逢而离得更近了。

  (有序排队进入宿舍)

  食堂的窗口依旧繁忙,大厅却见不到拥挤的用餐同学了,大家放弃了在食堂与朋友边聊边吃,纷纷选择带回宿舍让午餐和电视剧作伴。但不变的是,男孩们还是会在回宿舍的路上绕去超市买一瓶可乐,女孩们还是顶着太阳也要为快递奔波。这样看来,又好像什么都没改变。

  (依次排队就餐)

  在学院井然有序的返校工作中,我们并没有见到汹涌的人潮,但阳台上晾晒的棉被,行李箱滚轮中夹杂着的嬉笑声,路过操场传来的拍篮球的声音,都在告诉着我们,明德从今天起真正苏醒了。那些蓬勃的花草和喧闹的飞鸟都给不了的生机,因为你们的归来,终于归位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