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2团队斩获“互联网+”省赛金奖!

      2020-09-22    

  9月13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参赛团队在职教赛道的10个金奖项目中独占2席,双双入围国赛,金奖数量和入围国赛项目数量均为全省高职第一。另获铜奖4项和第三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银奖1项。
  熊泉浪的“梦商云-私域商业生态圈的领航者”项目以职教赛道第二名的成绩获得金奖。项目针对传统商家转型困难、电商平台流量成本高、获客难、没有主导权等痛点,定位于为零售企业、实体商家、具备一定实力的品牌经销商以及门店在5G 商业环境下快速获客,打造私域流量池。项目以“私域流量+会员制+无界商业”为底层逻辑,基于完全自主研发的MRcloud算法进行接入,为企业客户提供新零售和数字化营销服务解决方案。“梦商云”项目是职教赛道唯一做私域流量的项目,由武汉梦软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武汉梦软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发明专利 1 项、企业商标 3 项、软件著作权 18 项,已经服务 300 余家企业,2019 年营收首超千万,目前已在武汉、杭州、合肥等城市建立营销服务中心。
  同样获得国赛入场券的金牌项目还有“LM网红梦工厂”。它构建了网红包装、网红传播、商业变现三大步骤,七大流程的网红生产模式,提供内容原创和落地式、系统式培训服务,立志成为国内领先的网红加速孵化器。“LM网红梦工厂”项目由武汉执心文化娱乐有限公司打造,该公司为2019武汉市大学生创业重点资助项目,拥有300余名精品网红,去年营收达800万。
  同时,蔡雨的“低成本柔性太阳能充电宝”项目、胡澳的“一体式全智能激光锡焊机器人”项目、魏李欣的“别样红-基于Plid模式的大别山立体扶贫实践”项目、任能安的“云衣-服装行业增值服务SAAS云平台”项目获省赛铜奖;杨宸宁的“精密超薄压延铜箔生产技术应用及其产业化”项目获得第三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银奖。这是我校目前在该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疫情期间,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动员各学院积极推荐参赛项目,全校共770个项目报名,3473人参赛,参赛团队和参赛学生数创历史新高,项目质量也有显著提高。机设1902班的杨宸宁表示:“作为入学一年的小菜鸟参赛,尽管获得的是银奖,但备赛过程中校团委、创业学院、机械学院的老师们线上线下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的通力合作,都让我们收获满满。我们将继续以青春之我迎接挑战,以奋斗之我创未来中国。”
  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等。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9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马蜂、校长刘前信、副校长杨京湘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创业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工作调研。在创业学院汇报我校近期创新创业工作进展及成绩、创业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思路及进展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出思考和建议,表示将通过优化机制、提供资源、相互合作等方式全力支持创业学院的各项工作。
  刘前信校长表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品牌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创业学院进一步明确创新意识、规则意识和系统思维,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二是坚定推进专创融合的专业建设和专业教学改革,三是以大赛为抓手推进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
  马蜂书记强调,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创业学院的工作成绩斐然,在互联网+大赛等重要赛事取得新的突破。他希望创业学院继续努力,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明确学院发展规划,大胆探索前行,做好创新改革实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在人员配备、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学改革、新闻宣传等方面全力支持创新创业工作。(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