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建筑大学师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2020-05-21 11: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把高校思政治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5月1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吉林大学联合组织的“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吉林专场,在咪咕视频、人民网等平台进行直播。吉林建筑大学组织全校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者集体“云”观看了本次直播。
  作为主讲嘉宾的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丁雅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二科护士长屈冲、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高岚等吉林省援鄂医疗队队员,结合高校思政课教学内容,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奉献,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精彩的疫情防控思政课令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也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雪说:“这些感人的战疫故事,让我们每个人都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体会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也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磅礴伟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也纷纷表达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与责任担当,王德强老师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以‘白衣战士’的精神教导学生,切实面向学生开展好爱国主义、制度自信、社会责任、生命观念等方面的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就像这次抗疫英雄们一样,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护生命。”
  观看完直播课,同学们也感触颇深,在课后的讨论中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胡敬研表示,通过聆听专家们生动鲜活的思政大课,深深为我省90后医护人员冲在抗“疫”前线贡献青春力量的事迹而感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身体力行,担当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本次思政大课用最鲜活的实例,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和底气,有力引导了广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深刻认识和高度认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6 07:4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09: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5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