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完美生活做准备”欧亚学院第一届应用型大学通识教育论坛圆满落幕

   西安欧亚学院    2017-10-24    

 

  (图五)欧亚学院董事长、校长胡建波教授做专题演讲

  下午,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校长胡建波教授做了题为“基于设计思维的高校变革与创新”的开场报告。他阐述了设计思维在学科构建及学校环境建设中的指导作用。设计思维在学科转型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从而引发“同理心、原型机制、容忍失败”等系列行为。以此为基础,分析解决了我校在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与问题。

 

  (图六)原汕头大学文学院整合思维项目主任郭伟文博士

  原汕头大学文学院整合思维项目主任郭伟文博士与大家共同讨论了高校里面通识教育和思维教育如何提升民智。以建立世界观及相关问题为焦点,提出了如何能够帮助建立合理的世界观,国民拥有较合理的世界观有何重要性等问题。

  短暂的茶歇之后,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研究院、复旦大学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委员会研究主任陆一博士在报告中指出,传统的学生评教存在多种弊端,难以为教师改进教学提供支持。在此次报告中,陆一博士与大家分享了在学术成果的基础上开发出大学课程质量保障与提升的新工具,对通识教育进行全面的测量、诊断、评估,并使用可视化的教学大数据支持教师自我提升。

 

  (图七)欧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黄鑫

  论坛的最后,西安欧亚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黄鑫以“西安欧亚学院通识教育改革实践经验”为讲题,为在座的专家学者分享了不同时期我校对于通识教育理念的革新,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努力,形成了现今较为健全的通识学院学生培养体系,详尽的为大家讲解了具有欧亚特色的通识教育课程及其设计流程与模式,提供了实践性的参考。

  加强领域间深切交流,促进通识教育课程合理构建,推动西安欧亚学院作为应用型大学当中通识教育的深化,西安欧亚学院第一届应用型大学通识教育论坛的举办聚焦了当今通识教育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为致力于通识改革发展的的各位专家学者及教师提供了一个高质量、高水准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打造为完美生活做准备的期愿。此次论坛的举办,必将为启发应用型大学开展通识教育树立良好的榜样,对于推动通识教育在不同学术环境下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