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欧亚学院克服疫情影响用心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西安欧亚学院    2020-05-14    

  西安欧亚学院“两联一包”承担着子洲县淮宁湾镇前淮宁湾村驻村帮扶任务,“双百工程”承担着清涧县教育扶贫任务。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今年2月份,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都不同程度延后。为确保该校承担的“两联一包”、“双百工程”教育扶贫工作按计划推进,确保年初制定的扶贫计划高质量落实,西安欧亚学院采用了多项举措,解决推进扶贫工作高质量落地。

  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截止5月15日,学校分别3次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今年教育扶贫工作,足额划拨了扶贫专项资金,把扶贫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绩效考核,加强了驻村队伍,增派了一名有30多年党龄的教授担任驻村干部。

西安欧亚学院召开党委会议研究扶贫工作

  二是改进教育培训模式。根据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开展教育培训项目采取来线下授课难度大,为此,学校与清涧县教育和体育局反复沟通,采取线上培训模式,较好解决了5个教育培训项目的实施。

  三是推进产学研项目落地。利用疫情推迟开学时机,在1、3、4月份,组织产学研项目团队老师3次共15人次,前往清涧县推进落实清涧县黑毛土猪养殖脱贫产业和《大美清涧》文化旅游宣传片的拍摄工作。

项目组成员深入黑毛土猪养殖基地实地拍摄

  四是加大消费扶贫力度。今年,学校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在“两联一包”的子洲县淮宁湾镇前淮宁湾村,协助村上成立了电商平台,学校将拿出15万元,用于采购村里的优质农副产品,助推贫困户增收。在学校金桥餐厅开设清涧县优质农产品销售专柜,建立了2个清涧县优质农副产品教职工销售微信群,助推清涧县黑毛土猪肉销售。今年元月份以来,全校教职工已经购买70多万元清涧县黑毛土猪肉。

该校在金桥餐厅特设消费专柜销售清涧优质农副产品

  五是转变扶贫思路。“两联一包”工作从帮扶贫困户脱贫转向提升帮扶村文化建设。今年,学校积极参与乡村文化建设,为清涧县、子洲县的贫困村提供文化书屋;为子州县“两联一包”帮扶村村委会,提供8万余元村文化环境改善费用,助推该村新农村建设。为清涧县100名贫困学生提供2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在“六一”儿童节之前送到孩子们手中。

  留守贫困生将在“六一”前收到该校送给他们的节日礼物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