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家校携手,合作共赢——射洪市一中家长会报道

   射洪一中    2019-11-25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以便更好地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共同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从而达到教育共赢的效果,射洪市一中2019年下期家长会于11月22日下午隆重召开。 

  11月22日下午1点10分,如期而至的家长盛会在学校鼓乐队开场鼓《中国龙》的隆重表演中拉开帷幕,接着是师生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射洪人》和表演唱《国家》。三个节目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家乡以及爱传统文化的热情。

  然后,杜校长就这个学期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向家长们做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和特色教育,并且就如何进行有效的家庭教育等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紧接着,射中心理专职教师杨雪就家庭教育以及初中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做了专题讲座。 

  家长会的第二个阶段,由各班班主任在各班教室主持。3点左右,各班班主任分别在自 己班上向与会家长朋友们汇报了开学半个学期以来班级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学科成绩、偏科现象、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品质发展等多方面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在轻松而又热烈的交流中,家长们对如何让孩子健康、阳光、快乐地成长,以及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部分班级老师还从信任和沟通技巧等方面,通过典型的教育案例分享了教育孩子的真谛,同时也在反思着自己平时教育方式方法上存在的不足,家长们也表示今后会在家庭教育方面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更多地关注与孩子心灵的交流。努力让孩子在健康、快乐的家庭氛围中成长。 

   此次家长会历经3个多小时,圆满落下帷幕。它的成功召开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家庭共育的合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为继续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千百个家庭幸福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广大家长的支持配合下,在射洪市一中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今后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定会更上一层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