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记心间”系列活动
2016-09-22 14: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陆青青 通讯员 吴雪婷)继周一早晨教师王晔在国旗下讲话,向学生传播了“关注食品安全,促进健康成长”的思想观念后,明德小学趁热打铁,紧跟着又在微课时间开展了“卫生视频教育”和“卫生班队”活动来进一步巩固“安全食品”概念。

  一二年级小朋友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相关视频,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垃圾食品制作的原材料、制作过程以及对身体的危害。那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小朋友们忍不住惊呼起来,有的甚至捂住了眼睛。平时那熟悉的小推车、小摊位,相信再也不会是吸引他们的“好地方”。

  中高段孩子在学习观看垃圾食品视频的基础上,老师还向孩子们介绍了人体所需的七大营养元素,以及这些营养元素和我们日常生活中饮食的密切关系。通过小组讨论、发言以及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孩子们懂得了如何去选择正确健康的食品,如何有要求、有节制、有讲究地饮食,从而保护自己的身体,更健康地成长。

  食品安全是关乎下一代成长发展的重要问题,决不能忽视。短短20分钟的微课,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他们的眼神、言谈中可以看出,他们深刻认识到垃圾食品的危害性,懂得了健康饮食的重要性以及学校的良苦用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9-25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