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明德小学开学典礼:庄严宣誓,与师生携梦同行
2017-02-15 09: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吴雪婷 葛铭华)新年伊始,金鸡闹春,明媚的阳光开启新学期的篇章。在铜管乐队振奋人心的演奏声中,明德小学的操场上空歌声嘹亮,队旗飘扬,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春季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共享假期精彩

  在一个月的假期生活中,明德学子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剪纸、年画、小队活动等等,由三年级为代表的各中队为大家展示,内容真可所谓是精彩纷呈。

  301中队带来的小品《奇妙的早晨》一上台就紧紧抓住了同学们的眼睛;而302中队《寒假最有意义的一天》让大家在早春料峭的寒意中感受到了一份温情,在同学们绘声绘色的汇报中,大家仿佛和303中队一起走进温情敬老院,一同和304中队共护美丽上塘河而305中队明德版《熊出没》演绎中,大家用笑声回应支持“环保”行动。

  见证你的用心

  寒假里,美丽的杭城留下了明德人的美丽风采,队员们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成长。各中队的雏鹰假日小队员们用自己的玩耍休息时间,走出家门,走进小区、街道,用自己的心意为杭州增添一份美丽,街道上的路人、小区里的居民、过路的行人都纷纷赞不绝口。这些孩子不愧是明德人,大家的榜样,周国丽校长、叶卓松副校长和冯洁副校长亲自为他们颁奖,在掌声中传递着明德精神。

  在掌声中走上领奖台的还有一群可爱的人,那就是在上个学期区、市三跳比赛中凯旋归来的运动员们和金牌教练们。这金灿灿的奖杯中凝聚着多少训练的汗水,困境中的坚持和逆境中的拼搏!他们同样放弃课间的休息,放学后的嬉戏,甚至是假期时间挥洒汗水,训练技能,在追逐体育精神的路上为明德人扬起一股新的力量,他们因明德更加优秀,明德因他们更自豪。

  倾听我们的心声

  掌声还未停息,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誓仪式开始了!柔美温馨的音乐声中,明德所有的老师缓缓走向主席台前,操场上瞬间安静下来,周国丽校长站上主席台,带领着全校老师宣誓,倡导以民主、平等的态度对待学生,呵护生命,尊重个性,做学生爱戴的师长和真诚的朋友。明德的老师在新的一年里斗志昂扬,激情满怀!

  明德的同学在学校这个乐园里朝气蓬勃,幸福成长!教师宣誓之后周校长带领全体同学宣誓,要求学生们刻苦学习,勤勉自励。每天进步一点点

  嘹亮的誓言响彻上空,新的一年,师生昂扬的斗志从这一刻开始薄发!

  展望更好的未来

  周国丽校长的寄语总是那样鼓舞人心,她希望新学年大家好好学习,从态度上重视学习,从方法上有规律地学习,从时间上持续地学习。它的核心就是“刻苦学习”,刻苦之外还要有决心。她向孩子们推荐分享了《第五十六号教室的奇迹》,理想下的刻苦,让你获得成果和快乐,要求同学们天天向善。她说,学习的目的就是让自己生命过得更美好、更精彩。让生命更精彩,不一定非要轰轰烈烈。所谓生命精彩,就是让生命中不断有美好的事情发生。她带着全校老师、同学许下新的期望:心怀善意,走向精彩。

  最后,全体队员与鼓号队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开学典礼在庄严的队歌声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9-25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