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东园婴幼锦园园区:九九重阳 温情暖暖
2016-10-09 23: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方莹)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东园婴幼锦园园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尊老、爱老是中华名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培养幼儿爱的情感,应从爱父母、爱长辈、爱家庭、爱周围的人和熟悉的事做起。

  在这个特殊日子来临之际,幼儿园邀请了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来到幼儿园与孩子们过节。小朋友们还亲自把水果、重阳糕送到爷爷奶奶的嘴边,给他们捶捶背、揉揉肩,给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送祝福卡片,祝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

  当一只只小拳头轻柔地落在老人们的肩头时,有几位奶奶的眼眶湿润了。老人们十分激动,他们紧紧抱住孩子,亲亲他们的小脸蛋,“爷爷奶奶谢谢你们了。”

  活动中,奶奶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孩子们可高兴了。大家还跟着爷爷奶奶学习包饺子,瞧,大饺子、小饺子,小朋友包的可认真了。大家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心里可高兴了。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幼儿园与家园的联系,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更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使孩子们从小养成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美德。相信这份爱老之心会因为今天的重阳节活动而在孩子心底生根,会随着孩子们的成长一直延续下去,悠长而绵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