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徒步大运河 开启新征程——京都小学的新生入学礼真有趣
2018-09-02 21: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程国美 李智佳)又到一年开学季,杭州市京都小学迎来了196名一年级京都娃。9月2日一早,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踏着整齐的步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大手拉小手参加了“牵手徒步走运河,迈好开学第一步”的入学礼活动,留下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

  京都小学是一所古运河畔历史悠久的学校,临河而建,一千多年的京杭大运河滋养了学校近一个世纪。学校以“上善若水、博学笃志”为校训,以培养出具有水一样品德的学生为目标。入学礼活动中,一年级的京都娃们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路向前,坚持到底,完成了徒步全程;第一次  发挥班集体的力量,合力完成了世界文化遗产——京都大运河上的桥的拼图;第一次留下了新班级难忘的集体照。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校新引进了一名身材高大、金发碧眼的乌克兰外教也和一年级的京都娃们一起加入徒步队伍,友好、热情、快乐,用脚步丈量浓厚运河文化内涵。

  古老的大运河,别致的运河桥,美丽的秋天景,稚嫩的大笑脸,构成了一幅别致的运河初秋画。“入学礼”作为京都娃入学的第一课,既让孩子们了解了运河的悠久历史,了解运河上不同建筑风格的桥,了解母校独特的运河文化内涵;又在活动中培养了亲子情、师生情、生生情。这次活动,必将在每一位新京都娃的学习生涯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