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镜头记录八大细节,用行动保障师生安全 京都小学复学第一天这样做
2020-04-20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沈悦涵)线下正式开学复课,原本习以为常的一些举动在目前的特殊情况下会为师生健康带来隐患,京都小学更关注细节、关注点滴,在开学初就为师生建立新一套的日常流程和标准,制成展板放在校门口,“如此一来,孩子们在上学放学的时候都能看见,潜移默化地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防护习惯。”京都小学老师介绍说。

  复学第一天,每个京都娃进校门时都能领到一个疫情期间一日常规流程宣传页和防疫礼包。“水京灵防疫包”包含:两片消毒湿巾纸(助力学生第一天复学,做好防疫卫生工作。)以及《京都娃的在校一日常规》四折页,让学生在疫情期间做好每天的防护工作,健康学习和成长。其中,《京都娃的在校一日常规》四折页内容包括十三条小建议。

  为了更好地掌握孩子们在学校的一日生活,京都小学各部门中层老师还在校园内各处拍摄学生进校、上课、下课、大课间、清目时间、午检午餐、放学等八大细节的照片和小视频,及时记录特殊时期下特殊的校园生活。通过镜头看看孩子们的一日常规,从八个细节找亮点、找问题。

  在之前线上学习期间,学校已通过抗疫宣讲微课等已经向孩子们传达复学后的一日常规该怎么做,引导孩子们自我防护。通过拍摄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简单的圈划、简明的文字,镜头下放大的特色亮出来,大家可以互相学习、以资借鉴;镜头下放大的问题摆上来,迅速行动就能抓整改。从明天开始,学校还会专门针对不足之处再拍摄镜头,看看有没有改进,直到每个细节都做好,这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能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筑牢防疫“墙”,扎紧安全教育的“篱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