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建医学联合卓越班
2021-07-08 10:47:00
安徽理工大学
  为了积极应对新冠疫情提出的新挑战、实施“健康中国”和“健康安徽”的新任务和世界医学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快医学教育的创新发展,安徽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共建“医学联合卓越班”。7月6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医学联合卓越班学生选拔综合面试在医学院举行,面试专家组对安徽理工大学推荐的13名同学进行了综合面试考核。面试专家组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和安徽理工大学双方组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全程参加面试考核。

  面试现场(摄影:张雷)
  参加面试的同学通过个人汇报和专家围绕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等提出的问题回答,展示了他们在学业、科研实践及学科竞赛、社会服务、素质拓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个人对未来发展的规划等,展现了安徽理工大学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获得面试专家的一致肯定。
  前期经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密切联系,根据“医学联合卓越班”本科生选拔考核方案,医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信息采集,按照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推优推先的基本原则,在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中遴选面试候选学生。面试选拔后录取的学生将在学校完成前三年学业后,进入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继续完成临床课程学习、见习和临床实习等后两年的培养环节。
  安徽理工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在医学教育领域的合作,充分挖掘各具特色的育人初心和文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提高医学人才培养的综合素质,建成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培养一流医学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安徽建设。
  (张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