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获批2022年度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2-10-11 16:26:00
安徽工程大学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2022年度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评审认定结果,安徽工程大学2022年新申报的安徽省车载显示集成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获批,2019年获批的安徽省洁净催化工程实验室通过两年期建设合格验收。
  此前,安徽工程大学还获批安徽省新型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培育项目1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培育项目1项、作为第一参与单位获批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1项,芜湖市工程研究中心4个。截至目前,2022年安徽工程大学新增省部级科研平台3个,市级科研平台4个,安徽工程大学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整体提升。
  为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汇聚研究团队、引育一流人才,安徽工程大学一直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近年来,安徽工程大学先后出台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省部级以上重点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并积极指导、协调相关学院积极申报高层次科研平台。近三年,我校共获批省发改委工程研究中心3个、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1个、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基地1个、省制造业创新中心1个。此外,为对标国家级平台建设,安徽工程大学制定了国家级科研平台培育建设办法,在国家重点平台培育上重点谋划,遴选出3个校内国家级重点平台培育项目,以此带动相关学科围绕高水平大学和博士立项学科开展建设,通过汇聚研究团队、聚焦方向,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据悉,安徽工程大学为加强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建设和管理,每年按照平台层次下拨运行经费,年初审核平台研究计划、年终组织平台考核验收,并在物理空间、工作人员、研究方向上有落实,定期召开学术会议、吸收博士后等人员来平台工作。在公开发布开放基金课题时,要求有一定数量的研究生、本科生承担开放基金,以此作为“三全育人”的一个载体。“十四五”期间,安徽工程大学还将建造新的实训中心大楼,通过规划重点平台用房,进一步推动安徽工程大学凝聚科研方向与团队,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博士立项单位、加深与地方产业高度融合、服务“三地一区”做出更大的贡献。(文:陈玉;审核:凤权、王刚;编辑:查桂义)(来源:安徽工程大学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