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北师范大学学生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03-01 17:35:00
淮北师范大学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有关赛事获奖名单。经过激烈角逐,淮北师范大学学生创业团队《推“波”助“蓝”—百变吸波材料开发者》《方兴未艾—发展艾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先行者》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淮北师范大学在本届省赛中获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25项。其中,《工农业副产物综合利用创制酵母类蛋白饲料新产品技术》《创新发酵废渣小时级快速腐熟技术》在产业赛道首次获奖。学校获奖数再次突破,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主办,第八届大赛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111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是目前全国覆盖面最广、综合性最强、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学科竞赛。
  自2022年3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备赛工作,各单位通力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出台了备赛指引,常态化抓组织落实,精细化抓项目培育,专家化抓项目辅导,专业化抓项目集训等。经各学院全面动员,学校共有1605个项目、7298人次报名参赛,学生参赛热情再创历史新高,获奖数量与质量较往年大幅提升。
  淮北师范大学与淮北市联合承办了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赛。学校学子爱师从教,砥砺传承淮海小推车精神系列短片在全国第八届“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上展播。
  近年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和加强高校内涵式建设的重要平台,是目前教育部学科竞赛中重视程度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A类赛事。(李子玉 特约通讯员:葛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