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财经大学在安徽省高校联通杯“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 评选中荣获佳绩
2023-04-18 10:51:00
安徽财经大学
  近日,安徽省高校联通杯“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风采展示颁奖活动在合肥举行。我校金融学院“萤火”团支部、会计学院育青禾团支部、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学专业3班团支部分别入选安徽省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服务力”“最具贡献度”“最具改革味”TOP10。会计学院青藤剧社获评“活力社团”自律互助类(Top5)排名第一,并入围全国高校“活力社团”评选,全省仅4个社团入围。
  金融学院“萤火”团支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与蚌埠市建新社区合作开展守护“夕阳红”项目,与蚌埠市特教中心、蚌埠市学海路小学、蚌埠市和煦小学以及财大幼儿园等合作开展“启明星计划”,为老年人和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传递青春正能量。会计学院育青禾团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团组织功能作用,广泛发动、积极输送参军入伍优秀团员近百人,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累计服务上百人次、累计时长千余小时。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学专业3班团支部坚持以改革为导向,强化红色引领,树立金色标杆,传承绿色服务,全力推动建设“三色”活力团支部。会计学院青藤剧社多次代表安徽财经大学荣登市级剧院舞台文艺演出,在各类原创话剧比赛中屡获嘉奖。
  长期以来,安徽财经大学团委高度重视基层团支部建设与社团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社团文化节、社团团建风采展示大赛等活动,营造了生机勃勃、意气风发的良好校园氛围。下一步,安徽财经大学团委将继续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贯彻落实“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工作要求,持续总结凝练团支部、学生社团改革建设成果及经验做法,进一步激发团支部活力,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撰稿:校团委 李琼;审核:校团委 杜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