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抗疫防痨,阜阳市大田中学志愿者在行动!
2020-11-10 09:32:00
阜阳市大田中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校园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然而还有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道传染病——结核病在校园时有发生,抗疫防痨成为学校当前重点工作。近日,阜阳市大田中学的志愿者开始行动,用“校园+周边+市区”的宣传模式积极开展抗疫防痨的宣教工作,共同守护健康呼吸。
  专题培训
  每学期的开学季,学校都会组织实施健康教育专题课,对班主任、班干部进行专题培训,为开展抗疫防痨工作做好准备。阜阳市大田中学校长亲自指导并部署抗疫防痨工作,疫情防控专干张文强组织实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宣传
  全校各班级开展“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校园传染病疫情的发生。
  手抄报比赛
  充分发挥学生特长,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手抄报比赛,通过比赛提高学生传染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
  开展问卷调查
  颍州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学校志愿者一起进入班级,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开展知晓率问卷调查,推动学校宣教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校园周边宣传
  张文强老师组织学校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校园周边的宣传活动,提高周边群众抗疫防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疫情防控的个人意识。学生志愿者走进西湖镇大田街的超市、商店、理发店等场所,为流动商贩、环卫工人、店主和顾客发放口罩,并讲解新冠肺炎和结核病的防治相关知识。
  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往来群众讲解,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志愿者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传播了知识,同时也提升了自己。
  市区宣传活动
  张文强老师作为国家级优秀志愿者也是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从校园到校外,从社区到大学校园,从宣讲者到节目主持人……他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履行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为学校和颍州教育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携手抗疫防痨是我们的职责,守护健康呼吸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无论你是一名学生、还是一名教师,无论你是一名人民警察、还是一名医务工作者……都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健康知识的传播者。阜阳市大田中学的师生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他们为健康颍州和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为这所学校的志愿者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