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工程大学举办建校85周年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论坛
2020-12-29 15:33:00
安徽工程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8日,安徽工程大学在图书综合楼5楼会议室举办地方特色高水平建设与发展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俞书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芜湖市政府副市长、92届校友贺东,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87届校友晏维龙,学校领导刘宁、王绍武、苏国红、叶常林、郭兴众、王红月、费为银、郑健、陈其工等出席本次论坛。校友代表,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和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主持。
  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聚焦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探讨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汇聚各位专家学者、领导嘉宾的真知灼见,助力学校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学绘制“十四五”发展蓝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校党委书记刘宁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发展成果。他指出,学校85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和成果,“十三五”期间在基础设施、办学格局、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服务地方、内涵发展等方面成果丰硕,但也存在核心竞争力不够强、学科知名度不够高、社会影响力不够大、发展速度不够快等问题。他说,以85周年校庆为契机举办此次发展与改革论坛,邀请与会领导和教育专家为学校“把脉问诊”,期待大家用诤言良策为学校答疑解惑。他感谢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芜湖市政府、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帮助,也恳请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助力学校尽快实现博士立项建设单位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
  储常连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致以祝贺!他指出,85年来安徽工程大学培育了数万名专业基础厚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随着学校人工智能学院和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建立,人才培养的“新名片”更加彰显,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他希望,安徽工程大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时代发展为主题,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他希望,安徽工程大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全面增强教育支撑能力,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早日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勤耕不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安徽高等教育壮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贺东代表中共芜湖市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对学校建校85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85年来,安徽工程大学始终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安徽工程大学扎根江城,市校双方合作关系密切,学校坚持大力推进产学研结合,围绕产业需要办专业,围绕企业需求育英才,为芜湖市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是芜湖市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教育融合产业样板工程——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启用,以及校地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市校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他希望,安徽工程大学为芜湖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特别是芜湖市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现教育与产业的协同互促、城市与大学的共生共荣。他表示,芜湖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安徽工程大学发展,为学校创造更加优越的外部环境。
  俞书宏、蔡敬民、晏维龙分别作题为《仿生材料研究实践与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探索与实践》《时代趋势与大学选择——南京审计大学的思考与实践》主题报告。
  王绍武在主持时指出,实现跨越发展的历史性转变,是学校奋起赶超、再创辉煌的时代使命,是学校服务教育强省和芜湖“四名一大”城市目标的责任担当。他表示,学校将以办学85周年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三步走”战略安排,科学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博士立项单位建设,在把学校建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抢抓机遇、迎接挑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