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八中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学习落实“十不得”
2020-11-13 16:22:00
合肥八中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1日下午,合肥八中在学校百川会堂召开合肥八中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全体教职工大会,合肥八中校长王建明,副校长孙强、邓宗国、罗在兵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办公室主任崔纪华主持。
  会上,邓宗国就学校德育和科研两方面工作做了通报和要求。2020年7月,合肥八中入选“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邓宗国向老师们介绍了申报过程,重点宣读了三年规划中的六大任务等内容。学校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在高一新教材校本作业编写等方面已经取得阶段成果。开学以来,各年级教科研工作各有特色,教师参赛成果丰硕,邓宗国如数家珍,逐一分享。关于师德师风、推门听课、课题申报等教研工作邓宗国也做了汇报和要求。
  随后,邓宗国对德育工作做了中期梳理。他说,新学期,学校通过主抓迟到、卫生等主题月活动,以一日常规和德育活动为抓手,实现学生德育目标。充分利用九一八、国庆节等各种节庆日,进行环保、终生阅读、健康、感恩、爱国爱党等教育。受操场改造影响,每周一次升旗仪式通过线上认真组织。学校师生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辩论赛、演讲等活动中也取得了骄人成绩。邓宗国还就志愿服务、心理健康、师德师风、“十不得”等工作做了要求。
  半学期来,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各年级部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围绕“备、教、练、改、辅、考”关键环节,狠抓落实,学风浓、教风正,罗在兵对此做出了充分肯定。罗在兵说,学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得益于各年级常规教学工作抓实抓细,得益于老师们不畏困难积极应对。关于期中考试、集体备课、思政课、非限课、阅读课、体育文化节等工作,罗在兵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不得公布学生成绩排名,要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对下阶段重点工作罗在兵也做了布置。
  针对市委巡察整改推进情况,孙强向全体教职工作了通报。他说,学校成立合肥八中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置合肥八中巡察整改专项工作办公室,全力推进整改。各支部也都在按要求整改,希望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要主动配合,积极行动。校党委也将加大工作力度,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出现,杜绝“四风”问题发生。
  对于学校能在教学楼空调更换、操场整体维修等艰难条件下顺利平稳开学,王建明对同志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王建明强调要落实民主管理,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年级管理委员会,集体研讨研判各年级重大事项,要加强党管年级工作。王建明说教师成长是我们永远值得高兴的事,他结合新教师成长指出学校工作最终落实在教师成长和办学质量提升。教师成长关键在课堂,教师在课堂上的成长最明显最为有效。教师要善于在课堂上建立多层次、密切而且有效的沟通关系、协作关系。老师们也要关注学生心理的健康成长,严格执行“十不得”要求;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意识形态放在第一位;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