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六中成立“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2020-11-18 13:16:00
合肥六中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4日上午,合肥市第六中学马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小剧场成功举行。合肥市第六中学牛和荣副校长、马郢社区原第一书记钟宇同志、安徽环球文旅集团徐华玉总裁出席揭牌仪式,合肥市第六中学教师代表及首批劳动教育实践学生近200人参加仪式。
  深秋的马郢大地,阳光煦暖,风光宜人,合肥市第六中学的师生一路欢歌、一路笑语,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来到马郢,上午九点半,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开始。
  马郢社区原第一书记钟宇同志首先致辞,对合肥市第六中学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在揭牌仪式上,牛和荣副校长作重要讲话。牛校长要求广大学生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形成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随后,安徽环球文旅集团徐华玉总裁也对劳动教育基地建设发表了讲话。
  最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合肥市第六中学牛和荣副校长、马郢社区原第一书记钟宇同志、安徽环球文旅集团徐华玉总裁共同揭开了“合肥市第六中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牌匾上的红绸,银色的牌匾在阳光下放射出灿烂的光芒。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班学生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进入基地中进行割稻子、种油菜等劳动教育活动,在劳动实践的过程中贴近自然、了解自然、享受自然,体验着劳动实践的快乐。
在田野间割稻、脱粒、筛稻、碾米,体会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
在农场里翻土、挖坑、打垄、移栽,感受着种植劳动带来的快乐
在染坊里扎花、打结、浸色、晾晒,沉浸于艺术色彩变化的惊喜
在草坪上围圈摇绳、绳上行走,享受彼此信任凝聚的向心力
  近年来,合肥六中重视对学生的劳动教育,通过学校自身建设、拓展社会资源共建等方式,建立劳动基地、素质教育基地、实践教育基地等,使劳动教育逐渐走上常态化发展的轨道。学校通过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让学生们把书本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打造出一个使学生能零距离接触大自然,体验种植和收获乐趣的劳动天地,让热爱劳动的美德植根于每个少年的心田,为成就青少年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