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新华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安徽新华学院    2018-11-30

  11月21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学校大礼堂举行。

  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桂建平,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安徽新华学院院长石秀和,常务副院长王丽,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常务副会长、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应用学会副会长、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兆良,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施昌旺,安徽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茂辉,安徽省新四军研究会副秘书长崔纬国,中共合肥市党史办主任翟新明,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江玲,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顾问储祥林,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韦新建,新四军四支队东进抗日纪念馆馆长、渡江战役纪念馆副馆长张卓娅,蜀山烈士陵园管理处副主任陈凯 ,安徽省红色文化博物馆副馆长阮厚新、安徽新华学院思政部主任吴兆雪出席大会,各职能处室、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方纯洁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出席人员在校图书馆合影。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成立大会拉开帷幕。王丽宣读关于成立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文件;储国定和桂建平共同为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石秀和和江玲共同为课程合作共建揭牌。



  随后,王兆良作为嘉宾代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和宣传中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敬意。他指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贯彻落实中央、安徽省委和省教育工委关于思政课教学部署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由思政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次华丽转身、是一次平台跃升,更是一次思政课教学提高的历练契机和教师队伍的责任提升,必将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充分发挥好思政课课堂主阵地作用。
  他表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1周年。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是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成立的,相信学校必将秉承马克思主义与《共产党宣言》“长青”和“常新”的思想基因,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实践品格和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精神永远传承、发扬光大。
  储国定发表讲话。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适应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
  他强调,对于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要注重提高政治素养,着力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建立开放的教师聘任制度,加大引进优秀青年教师和高层次人才的力度。二是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探索课堂教学方法改革,探索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结合的新形式、新途径,不断创新思政课线上教学形式。三是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要做好对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研读,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仪式结束后,施昌旺教授在校大礼堂作题为“安徽党史的辉煌瞬间”的主题报告。相关人员前往第一会议室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共建研讨会。


  据悉,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推动学科研究和建设方面确立了以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研究为学科建设的主导方向,以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研究和红色文化研究为学科研究的主线。同时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为基本职责,以深化学术理论研究为重要方向,以开展理论宣传普及为重要任务。今后,该院将继续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成省内同类大学中一流的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机构,力争建成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教育、研究宣传、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