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新华学院:抓好“四个坚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18 11:51:00
来源于安徽新华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安徽新华学院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施边学边查边改,通过抓好“四个坚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有深度、出实效

  根据《安徽新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方案》,学校坚持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对标学、研讨学、线上学、线下学,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确保理论学习有深度、出实效。

  9月17日,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明确要抓好集中研讨和个人学习。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通读“两书一章”。同时,针对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分别针对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理想信念、廉洁自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治党、党性修养8各方面撰写发言提纲,集中研讨。校党委办公室制定了集中学习课程表。


  9月20日,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王丽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截止9月30日,学校共开展了10次集中学习和研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分别针对“两书一章”进行领学。

  自10月9日以来,宣传部组织开展“每日一学”。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开发线上学习资源,图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并在党员学习群里分享,将每一位党员的零碎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强化个人学习效果。同时,结合“两书一章”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编印安徽新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试卷,下发每位学员,以考促学,以考验学。

  坚持“一线工作法”,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多次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听基层声音,触一线资料,检视问题,边查边改,以过硬的工作作风解决师生的身边事、操心事和烦心事。

  一是“走下去”。开学之前,校领导班子分组带队深入新老生宿舍、教室,调研学生生活学习软硬件设施,并统筹开展维修改造;深入食堂开展卫生大检查,各食堂实行明厨亮灶,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开学之际,深入课堂,视察开学第一课,并对教风、学风等进行了广泛调研,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于其他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五个围绕”,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撰写调研提纲,分组带队深入基层单位开展专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

  二是“请上来”。举行“面对面”系列座谈会,搭建交流沟通平台。与专家面对面、与教授面对面、与博士面对面、与校长面对面;举行青年教职工座谈会,倾听广大教职员工的心声,了解广大教职员工的诉求,并制定下一步工作举措,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员工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坚持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确保“两促进”

  学校立足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把学校“两个评估”工作、高水平大学建设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学校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9月24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对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公寓工作、校风学风、就业、创业、校企合作等工作数据进行了通报,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委办公室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展党员、毕业生党组织关系排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对近期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各二级学院对学生安全、党务、就业等各方面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10月8日,学校召开安徽新华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研讨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立机制、促改革、建平台、聚队伍、提能力、育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10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第二次推进会,通报了审核评估第一次大检查的整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目前各单位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总结了学校2019年上半年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审核评估重点工作。

  坚持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主题教育氛围浓厚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宣传组制定主题教育宣传方案,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平台、校园文化活动等载体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及时发现师生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搭建主题教育专题网站,汇总整合学习动态、先进典型、学习资料、媒体声音、史料汇集,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学习资料,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百名改革先锋人物事迹展”。引导学生学习改革开放以来先锋人物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精神,坚定学习先进人物,争当改革先锋的信念。


  组织“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演讲活动。优秀党员教师代表带领广大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国旗下进行微团课宣讲,回顾祖国的光荣历史和爱国人士的英勇事迹,增强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把主题教育与传统革命教育、警示教育相结合,校领导班子带队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激情。(文/范文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