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管理科学——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开幕式于重庆工商大学成功举办
2020-11-14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讯 11月14日,第二十二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暨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开幕式于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

  

  “前不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提出了2035年愿景目标,谋划出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在新的这种时代背景下,本次年会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管理科学为主题,旨在展示近年来中国管理科学领域的新成就新进展,探讨新形势下管理科学领域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开幕式上,重庆工商大学校长孙芳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年会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家峰表示,智库研究具有鲜明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需要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管理科学的交叉融汇,需要决策研究,战略研究,理论研究先知,三者相互支撑,理事融通相生相长,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深入的探索。

  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表示,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研究会的党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按照按照科学的这个部署,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及时将年会的主题确定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管理科学。

  开幕式上,由与会领导为本届遴选出的23名优秀评审专家颁发了《中国管理科学》优秀评审专家奖。

  大会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管理科学》编辑部主办,由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重庆工商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

  会议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管理科学,邀请管理科学界著名专家学者,对学科发展前沿系列问题做大会主题报告。特邀请了杨善林院士、陈晓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领导和在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研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的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学术报告。

  报告中,杨善林院士围绕智慧医疗与远程诊疗服务系统为主题展开论述,对研究背景和总体思路、研究面对的核心难题、医源性风险及防控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陈晓红院士以数字经济时代下绿色智慧城市现代治理现代化战略为主题,从研究背景和意义、战略路径以及应用的示范展开报告。她表示,希望通过绿色智慧城市的建设和智慧社会的建设,来提升我们国家和社会治理的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

  会议将设多个分会场专题研讨、多个高层次论坛,并将对交流评议后获推荐的论文安排在《中国管理科学》正刊发表,直接列入2021年刊登计划。

  

  据悉,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目前已成为我国管理科学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被认为是我国管理科学界一年一度的盛事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