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三峡学院2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8 09:17:00
重庆三峡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重庆三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汉语言文学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重庆三峡学院专业建设的重大突破,标志着重庆三峡学院在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地方高校赛道的角逐中,跻身于专业建设强校行列。

  近年来,学校专业建设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以应用转型为核心,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创新驱动,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强化专业内涵建设。重庆三峡学院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取得的务实成效。

  学校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实现“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紧扣产教融合为主线的教学改革工程为抓手,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强化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