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武术队获奖
2021-01-26 10:21:00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2020年12月底,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0年重庆市中小学武术比赛”落下帷幕,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武术队员参赛并取得了多个一二名,以及团体第四、团体第八的好成绩。


  短短六天时间的备赛准备,对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武术队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检验平时训练成绩的最好机会。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足够的积累就能有瞬时的转化!”校队易老师自信的回顾比赛始末。

  武术校队指导老师易明

  队员们以一个第一名、四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一个第四名和一个第五名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获奖情况

  今年是重师附小建校的第六年,学校不断探索实践开发了“24N”课程体系,如今,武术融入了课程体系的常规课、项目课和社团课等各门课程,也贯穿到学校体育大课间,课后业余训练等各环节,特别是大课间活动的“八段锦”让附小师生的武术梦照进了现实。

  附小大课间“八段锦”

  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武术校队组建于2016年,从建队时的3人,到如今的30人。无论下雨天晴,队员们都坚持每日早到校半小时晨练和周末加练。坚毅,让武术队先后在市各类大小型比赛中崭露头角。历经四年,武术校队积淀了富含附小特色融合的校队文化。

  以往获奖与赛场掠影

  每周四重师附小阳光运动场环形跑道旁,童心园黄角树下总有一群“刀客”比武,那是附小武术队的课后校队训练。和煦的阳光照在队员们满是汗水的脸上显得格外明亮,看着这群孩子坚定的眼神,相信武术带给他们的也将是伴随终身的一项体育技能,看着那份努力,相信武术的加持会给他们带来出彩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