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榜样的力量!第四届“感动重理工”人物(团队)颁奖典礼暨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1-10-19 10:32: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以评促建的良好氛围,传承“自强不息,求实创新”的重理工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提高学校师生文明素养。重庆理工大学特开展第四届“感动重理工”人物(团队)评选。通过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传承榜样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10月18日下午,第四届“感动重理工”人物(团队)颁奖典礼暨报告会在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中山报告厅顺利举行。

  颁奖典礼上,与会领导、往届感动人物(团队)分别为4位个人及7个团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并通过播放VCR短片、颁奖词以及获奖代表发言等形式现场还原了11个动人故事。

  “爱就是教育。这不仅是一种情怀,也是作为教师的责任。”被广大学生亲切地称为“超哥”、“超导”、“超人”的刘广超从2014年进入重庆理工大学从事学生工作任职期间,常见他奔波于课堂、寝室之间,那扇为学生永远敞开的办公室大门也让学生们对“超哥”敞开了“心门”。学生们会与“超哥”谈论学业、生活甚是心理上的困难,身为“超人”的他也会展开“超人披风”,积极开展音乐节、体育活动、社团文化节、摄影比赛等活动,帮助学生们增强体质、提高人文素养。校园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有事吗?找超哥。”无论任何时候,他都会冲到第一线,在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之际,他也毫不犹豫第一个穿上防护服奔赴火车站迎接学生。典礼上,他领取“感动重理工”人物奖杯后发言表示,自己将继续严于律己,在教育的过程中做一个行者,不断前行,保持教育的初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

  “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经历了新旧社会两重天,我是一个先苦后甜的幸福老人。”获得第四届“感动重理工”人物的重庆理工大学退休教授李大金在1965年至2000年的35年时光里,在教书育人的讲台上发光发热。退休以后,也依然在学校相关领域发挥余热他常与年轻干部倾心交流、促膝长谈分享教学育人经验;也会再次出现在讲台上,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生上党课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担任离退休总支第五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支部两次荣获学校党委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个人更是连续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与“先进党务工作者”。他常说,从穷小子到大学生,党组织给予了莫大的关怀与帮助,因此作为党培育的人,也愿意将一生奉献于祖国的教育事业。

  重庆理工大学国旗护卫队凭借坚强的意志与从一而终的使命感获得了第四届“感动重理工”团队奖。重庆理工大学国旗护卫队成立于1991年,现有队员28人。2018年还曾入选重庆市委宣传部组织的人民大礼堂升旗仪式学生国旗班。他们始终牢记护卫国旗的光荣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每名队员都需完成350个小时的日常训练,用行动秉承“使命、忠诚、荣誉”。

“感动重理工”人物获得者黄同愿

 “感动重理工”人物获得者杜立

经济金融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领奖

“感动重理工”人物获得者杜立领奖

“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团队领奖(图源:重庆理工大学)

  获得第四届“感动重理工”人物(团队)的还有自带光芒的良师益友”、“身边的热心肠人工智能学院智能科学系副教授黄同愿毕业多年来为母校作出诸多贡献的杰出校友杜立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乡间的“多面手”经济金融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以学生为中心”,达成重庆市一流专业及学校首个通过工程认证专业的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学团队砥砺前行,从“校级特色专业”发展到“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制药工程专业教师团队通过“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加快会计学科建设发展,教研结合,致力于会计信息化前沿研究和教学改革创新的会计信息化创新团队;团结奉献、忠诚担当,扎实维护两江校区平稳运行的两江校区管委会管理团队还有在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扎根脱贫攻坚一线的“追梦人”“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团队。

 

制药工程专业教师团队领奖

 

测控技术与仪器系教学团队领奖

 

两江校区管委会管理团队领奖(图源:重庆理工大学)

  据悉,该活动已举办八年,三十个团队及个人在这个舞台留下了给予人力量的感动故事,重庆理工大学广大师生也不断汲取着榜样的力量,延续感动。

  学校以“感动重理工”人物(团队)评选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人物(团队)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205124626.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0 14:3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8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