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邮电大学董事会2021年会暨“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2021-12-04 20:32:00
重庆邮电大学

  12月4日,重庆邮电大学董事会2021年会暨“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会议伊始,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教授向大会报告了学校在教育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开放合作、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最新进展。高新波在报告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的奠基期,是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调整期,也是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学校将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科学发展,突出办学特色,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合作。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董事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董事单位、董事和学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各董事单位、董事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提高双边、多边合作水平,坚持资源共享、互利互惠,不断提升合作实效。

  副校长许光洪向大会报告增补和调整董事情况。今年学校增补5家单位进入第三届董事会,分别是航天新通科技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芯讯通无线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陆汽车研发(重庆)有限公司、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此,董事单位增至78家。

  董事会主席邬贺铨院士为到场的新任董事颁发聘书。

  大会还举行了11个联合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现代产业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揭牌仪式。

  随后,“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建设高峰论坛开启。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磊教授作题为《基于智能LED灯的室内可见光定位技术》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基于智能LED灯的室内可见光定位系统的相关算法和软件,分析了极弱光信标通信机制,对可见光定位系统的关键问题、挑战和未来研究进行了概述和分析。

  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学校董事李健所长作题为《携手全球学术界,共同点亮数字文明 华为数据存储演进趋势与挑战》的报告。报告为数据存储领域基础理论研究,突破关键技术难题,加速科研成果产业化,实现产学研合作共赢指明了方向。

  奇安信集团合伙人、副总裁、学校董事陈华平副总裁作题为《网络安全护航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的报告。报告揭示了随着数字化的深入,数据安全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已经生死攸关,数据安全问题将直接影响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企业经营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在数字化世界中,网络安全为数字经济发展、为我国数字化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阿里巴巴达摩院高级算法专家张昱琪作题为《人工智能助力高校教育新模式》的报告。报告介绍了达摩院在多语言文档阅读,内容出海,知识图谱智慧教育等多个场景中所应用的最新AI技术和产品实践。

  另外还有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重庆邮电大学名誉校长、董事会主席邬贺铨院士作题为《IPv6新时代  云网融合新平台》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学校董事会副主席张平院士作题为《6G愿景及未来通信技术分析》的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