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燃五四薪火 寻红色足迹 ——重庆文理学院从主题教育中挖掘“追梦密码”
2023-05-05 09:57:00
重庆文理学院

  当前,重庆文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学校广大青年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高擎“五四”精神火炬,载着青春的誓言,他们到工地、下社区、上舞台、进课堂、赴基地,开启一场追寻红色足迹的“筑梦之旅”。

  重庆“青年讲师团”成员、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张苏强博士到中建三局一公司西南分公司永川中医院项目施工现场,为项目部青年职工和一线青年建筑工人带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新时代青年的行动宣言与使命》主题宣讲;“四史”志愿宣讲团成员来到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开展《喋血陈瑶湖》《百团大战》等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公益宣讲;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将微党课搬入舞台,围绕《永远的九岁——小萝卜头》《红岩精神,永放光芒》等沉浸式演绎精彩的红岩故事;党委组织部在全校党课培训班开展“信仰的力量:入党志愿书里的档案故事”宣讲活动,党员师生宣讲了我校涂铭旌、杨济东、谭紫光的感人故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党员赴“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

  值此“五四”运动104周年纪念日,学校通过党、团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大学习”等载体,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求,组织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分别畅谈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传承“五四”精神,在主题教育实践中进一步浸润思想、净化心灵、升华灵魂,全面浇灌干事创业的“追梦密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