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财经学院校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3-05-06 09:27:00
重庆财经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效。5月5日上午,重庆财经学院在学校2302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院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房朝君主持。

  会议伊始,房朝君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重庆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级领导干部读书班集中交流和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宴兵在市委教育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交流暨主题教育读书班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倪倩茜同志对读书班学习内容的相关安排进行讲解。

  学习会议上,由吴华安同志、沈民同志、李春雷同志、崔中山同志分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选编》相关章节进行领学,带领参会人员集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随后,罗婷婷同志、李红平同志、谢付杰同志就各自学习内容开展交流发言。

  最后,张毅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提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并对举办好专题读书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二是要坚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科学制定系统检视整改方案;四是要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在真抓实干中促进发展并聚焦本科合格评估精准发力。

  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期一周,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体自学、集中交流、学习研讨、专家辅导等方式展开,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大家能够静下心来认真读书,深入研讨;静下心来总结工作,自我提升,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寻找正确的前进方向,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财”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