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智慧物流运输专场)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顺利举行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2019-11-25

  为适应重庆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形势,满足现代物流企业对专业人才需求,拓展重庆市物流专业毕业生就业选择面,搭建用人单位与物流院校毕业生良好沟通平台,提高就业稳定性,2019年11月23日下午,由重庆市教委指导,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主办,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教育专委会、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承办的“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活动(智慧物流运输专场)”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顺利举行。

  据统计,全市开设有物流相关专业的36所高等院校组织共3000余名包括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专科及中职在内的不同层次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此次双选会组织吸引了重庆品胜科技有限公司、中外运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招商局物流集团重庆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远通信德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远通信德科技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火凤凰(北京)国际艺术品物流有限公司、苏宁物流、顺丰、京东物流、重庆直通物流有限公司、重庆德邦物流等100余家市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和30余家与物流相关的社会用人单位共同为此次双选会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需求供毕业生选择。

  当天下午,重庆市教委就业指导中心余跃主任和尹亮部长、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教育专委会姜大立主任、重庆品胜科技有限公司庞静董事长、重庆市商贸物流商会及零担物流分会常务夏荣华副会长、城配分会赵阳秘书长、重庆汽车与物流分会揭京秘书长、 重庆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夏耘秘书长亲临双选会现场,并高度评价了此次双选工作的有序推进和顺利举行。

  双选会上,用人单位与前来求职的物流专业毕业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据统计,参会物流企业在完成3500余名学生的面试后,共回收简历2817份,并与1200余名学生达成了招聘意向。

  另外,市内部分院校组织了物流专业的下一届毕业生也来到了双选现场,认真了解物流行业发展趋势、物流企业岗位需求、职业 标准、应聘流程、求职技巧等知识。通过提前熟悉行业现状及前景,为未来就业做好知识储备和心理适应。

  物流双选会的顺利举行,得到了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此次双选会得到了与会领导、物流企业、应聘毕业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这种由协会搭台、校企唱戏、集中双选、互利共赢的形式既有利于扩大学生和企业的选择面,推动全市物流专业毕业生更好地择业、更高质量地就业,又有利于物流企业集中选聘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同时,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重庆自贸区发展战略、长江经济带建设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大背景下,也为在校生指明了了学习目标和方向,助推物流企业乃至整个物流行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双选会的顺利举行,为我市高校和物流企业搭建了校企交流合作平台,共同促进了高校就业工作与物流行业人力资源工作的深度交流,建立了校企之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和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