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2020年获批增设两个新专业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2020-03-05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于2020年新增“金融科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两个专业,分别授经济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至此,我校普通本科专业数达到35个。

  近年来,学校一直着力于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根据重庆市产业经济发展需求,依据自身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来规划新专业的设置,优化专业结构。学校专业布局紧密结合重庆市产业经济发展,直接服务于重庆市主导产业、战略新兴支柱产业,既切实考虑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又符合学校的专业发展规划,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增的两个本科专业均为重庆市尚未开设且产业紧缺的专业,均是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申报的。学校将继续切实加大对新专业建设的引导和支持力度,加强新专业建设,使所办专业能够符合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新增本科专业简介:

  金融科技专业立足服务于重庆市“中新(重庆)互联互通战略”与“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两大发展战略对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致力于培养掌握金融学专业知识和现代信息科学应用技能,能够胜任金融机构科技部门、金融科技企业中等金融工具开发、金融精准营销、企业投融资及风险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金融人才。金融科技专业的开设,既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需要,也是重庆产业经济发展的需要。金融科技专业的建设,将借助学校现有的一流专业金融学,市级特色专业经济学以及市级特色学科专业群金融学专业群的建设经验及基础,进一步探索企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育人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立足服务于大数据应用相关产业需要,致力于培养掌握大数据平台核心技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大数据基础架构设计等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知识与技能,能够胜任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从事大数据管理、大数据技术应用、大数据分析、大数据资源开发等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建设,将借助学校现有的重庆市高校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物联网工程等专业的建设经验和基础,加强学校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的能力。

  教育部文件链接:

  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s7056/202003/t20200303_426853.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