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宣讲
2021-05-28 13:11: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深挖重庆本土红色资源,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宣讲,掀起了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一、宣讲阵地组织有力

  党史知识,谁来讲?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校园扎实落地,学校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宣讲分队,把“领导干部讲、专家教授说、网络平台看”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大众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实现学校宣讲全覆盖,使老师和同学们听得进、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大大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感染力。党委工作部及二级学院党支部策划推出了一批“微党课”“微视频”等党史知识新媒体产品,让正能量和主旋律始终充盈网络空间。新闻中心发挥报、网、微、端等各平台的覆盖优势,广泛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精心策划和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史故事的典型宣传,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入脑入心。

   

  

  二、宣讲形式丰富多样

  学校注重创新宣讲方式,把学党史、讲故事、颂党情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学习、进工作、进活动、进生活。各级党组织利用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烈士墓等重庆本土红色教育基地,讲述先烈故事、讲述党的历史,通过实看、实听、实说等“红色研学与红色宣讲”,生动形象地让师生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校团委将学习教育宣讲与“三全育人”“主题活动”相融合,启动一校一品红色筑梦“1314”工程。校团委设立学生“党史大讲堂”,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陆续开展“党史小课堂”“英雄故事会”“党史上的今天”等特色宣讲活动,让学生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

  

  党委书记向晓春宣讲

  三、宣讲成效入脑入心

  学校采取了集中宣讲、专题党课、竞赛活动、学生宣讲等宣讲形式,充分用好重庆本地丰富党史素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各种形式的宣讲30余场,参与学生1万多人次。学校还将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红色征文比赛、建党百年摄影展、校园红色风采巡展等系列特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传播载体与形式,打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接地气”“冒热气”。

   

  

  校长杨和平宣讲

  党委书记向晓春介绍说,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融入思政课堂,创新宣讲形式,坚持“一门为主,多门渗透”,即以思政课为主,各相关课程全面渗透,集中开展不少于2个学时的专题教育。“只有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让每个学生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才能在他们的心中埋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帮助他们树立伟大志向,并为之而奋斗。”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叫共产党-主讲人:机关一党支部书记许立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