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闽南师大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闽南师大    2019-10-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闽南师大文学院党委组织4个教工党支部前往漳浦石榴镇车本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设置专题党课、红诗朗诵会、红色故事讲述人分享会、合唱快闪等环节。

  在车本村村支书的介绍下,党员们参观了“红军井”“红军之家”“红军路”“红军瞭望台”等遗址,详细了解了车本村的红色革命历史。随后,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为党员上专题党课。赵丽霞指出,红军精神既包含崇高的理想信念,又包含着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行动中的实践精神;希望党员教师要牢记为民宗旨,以师生为中心破解发展难题,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求思求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还举行红诗朗诵会,各支部党员教师深情吟诵爱国诗篇,讲述红色故事。在党旗下,每位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全体党员重走红军路,追溯先烈足迹,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据悉,闽南师大文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2019年获批的“薪火芗承”红色文化工作室暨福建省首批团干名师工作室,先后组织师生赴东山谷文昌纪念馆、东山保卫战纪念馆进行调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诗创作朗诵活动,并组织创作红色文学作品——《不朽长歌》。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林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