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志愿者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三明学院    2019-12-23

  近日,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团委组织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前往三明市三元区开展“岁末冬至,温暖陪伴”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寒冷冬天挡不住志愿者火热的热心,志愿者转了两趟公交车才到活动目的——三元区长安小学。到达学校,志愿者就拉着孩子们的小手开展活动。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也鼓励孩子们大胆地向大家介绍自己。一些孩子因为“腼腆”、“害羞”,不善于表达,而有些孩子虽然表达不是很自然、很顺畅,但他们克服胆小、胆怯,勇敢向大家展示自己,有的小孩子甚至还向大家表演才艺。

  通过自我介绍环节,志愿者与孩子们初步建立了信任和情感。接下来,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一些历史故事,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给孩子们听,孩子们听的很认真、很入迷。

  最有趣的就是游戏环节了。在游戏互动环节中,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字谜识字、萝卜蹲、趣味传球、迎接2020等好玩的小游戏。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打排球、篮球和踢足球,孩子的快乐从脸上洋溢着的灿烂笑容中显露出来。孩子们的欢乐笑声,让志愿者们顿时感受不到冬天冷意,温暖从心中油然而生。

  长安小学特殊的孩子有十几个,在别人眼里,他们或多或少有着这样或那样的特殊“问题”。但是,就是这样一群在别人看来可能是最不起眼的孩子,在文化传播学院志愿者们的眼中,却是特殊的“天使”,他们的笑声明净,心灵纯洁。他们懂得感恩与分享,志愿者们临走时孩子们还依依不舍,有的孩子掉下了眼泪。

  据悉,关爱特殊儿童是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多年来持续开展的一项关爱活动。该院团委负责人表示,“这是一项没有时间节点的活动,文化传播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将以持续的活动将爱继续传递下去,用爱心浇开幸福花。”(文化传播学院 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