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财经大学与甘肃省商务厅签署校政合作共建协议
2020-08-03 10:55:00
甘肃省教育厅

  7月31日,兰州财经大学与甘肃省商务厅校政合作共建座谈会暨协议签约仪式在省商务厅举行。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贾宁,校长蔡文浩,副校长王必达、李万红,甘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应华,副厅长任福康、张永洪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张应华主持。

  仪式上,蔡文浩、任福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兰州财经大学与甘肃省商务厅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贾宁指出,兰州财经大学与省商务厅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的签订将开启全方位合作的新阶段,全面提升双方合作水平,在更高层次上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将积极打造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水平新型“智库”,构建校政合作新格局,加强商务发展热点问题研究,共同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政府决策,全力促进甘肃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不断提升甘肃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蔡文浩表示,兰州财经大学在流通体系建设研究、国际交流项目、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得到了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双方在发展目标上高度契合,共同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甘青宁三省(区)唯一的一所财经类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将适应新形势、找准新定位,发挥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念宣传队、实践先锋队、人才播种机的作用,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成效,为全省商务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应华指出,甘肃省商务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正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内外贸稳定发展,兰州财经大学作为全省唯一的财经类大学,正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课题,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质量社会服务。双方要进一步依托各自职能优势,顺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搭建新平台,开展课题研究和人才培训,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张永洪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商务发展战略研究、政策和理论研究、运营模式研究、新业态和跨境电商发展、新型“智库”建设、双循环建设等方面内容作了讨论交流。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兰州财经大学将与省商务厅在共建甘肃商务发展战略研究院、甘肃商务发展运营中心、甘肃高端商务人才培养基地等三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通过校政协同机制,推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进甘肃省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州财经大学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省商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85735738 2018-06-01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