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十五中开展高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0-09-04 15:52:00
武威十五中

  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你好!

  八月绵绵细雨润万物,九月万里碧空映学堂。季节变换的色彩,浸染着金秋校园的五彩斑斓。天地有气象,校园蕴情怀。经历了相对平静的一个月时光后,8月31日,校园里又迎来了往日的无限活力与勃勃生机。本学期,恰逢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和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新学期的问候更添节奏和力量。

  开学伊始,学校领导未雨绸缪,精心策划,及早着手安排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利用开学前一周时间对全体教职工进行系列培训活动,内容涵盖班主任工作、高效课堂、师德素养等方面。8月31日至9月3日学校利用晚自习时间对高一年级602名新生进行了入学系列教育。

  入学教育会

  8月31日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高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同志首先代表武威十五中全体师生对高一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然后对高一新生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学习。在十五中三年的高中生活中,努力拼搏,奋勇前进,书写自己的出彩人生。

  副校长马骁同志详细解读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武威十五中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要求高一新生尽快树立规则意识和集体意识,及早融入十五中这个大集体。

  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晚自习,各班同学都沉浸在《开学第一课》营造的浓厚氛围中。根据学校安排,校领导加入同学们的行列,同各班学生一道收看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0《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师生同堂,默默聆听,用心感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9-06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