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铁路中学举行2020年度甘肃省“十三五”课题开题报告会
2020-12-09 08:57:00
武威铁路中学

  迎着冬日里的暖阳,带着对教育的思考,怀着对教研的热忱,12月7日下午,武威铁路中学举行2020年度甘肃省“十三五”课题开题报告会欣喜地迎来了“2020年度甘肃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黄天锦老师的《以有效集体备课,促进青年地理教师单元教学设计能力提升的行动研究》和于雅宁老师的《如何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融入中学课堂教学的实践研究》。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学校领导、学校管理团队、课题组主研教师及武威铁中学部分老师。

  课题申报情况说明




  本次开题过程严谨、有序。首先,教务处主任芮建虎同志对武威铁路中学“十三五”规划省级课题的申报情况做了介绍,对开结题流程进行了说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目的、意义、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实施过程设计、主要措施、项目研究分工、预期研究目标及项目研究保障条件等环节进行了介绍和答辩。

  专家组成员点评


  随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武威铁路中学副校长王兴科同志指出,学校两项课题选题能够立足实际,具有一定的研究价值,课题的实施推进能够发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提高的功效。有效地发挥、挖掘教师潜能、特长,扬长避短,发展个性,提升教学质量。要重视过程性研究资料的积累,坚持在研究中提升,实践中完善。实现从感性认知到理论升华的跨越。经专家组审议决定,两项课题全部顺利通过开题答辩。

  校领导总结发言


  最后,校长王士斌同志作了总结发言。王校长指出,课题研究对促进我们的专业成长,提升我们的专业水平,优化我们的专业结构,提高学科质量有很大的帮助。今天的开题立项,有利于老师们学习领会课题的理念与实验价值,深化改革与教学研究,搭建合作对话、交流分享的专业平台,不断聚焦现代教育教学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有效开展课题研究。希望全校老师以此次课题开题为契机,以提升自我、发展自我为目的,通过探索“先学后教,当堂训练”的教学策略与方法,引领教学回归教育本真,不断减轻过重的课业负担,逐步引导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切实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在研究推进过程中常反思、勤总结,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优化注入新的能源,增添新的动力。

  良好开端收获成功,协同教研收获喜悦。今天是个起点,武威铁路中学踏上了课题研究的新征程,今天是个开始,武威铁路中学将进行为期两年的探索。他们坚信:有专家指导,有志同道合的同行参与,他们的课研一定会硕果累累,必将更好的推动老师朝着研究型、学者型教师迈进,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达到科研兴校、科研强校的目的。课题研究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他们课题人携手共进在共同成长的幸福大道上,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起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