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出自闭,共享蓝天白云——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系列活动
2021-04-01 11:00: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在2021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即将来临之际,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目的是要让这些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样也能参与到学校的正常活动中来,尝试着与人们交流,逐渐的走出自己封闭的内心世界。活动由少先大队辅导员魏蕾老师主持。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走出自闭,共享蓝天白云。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教室里,教师利用一键式触摸一体机给家长和学生讲解自闭症的形成以及“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的确定等相关知识;第二阶段是在学校中院里,举行长卷绘画签名、舞蹈表演、音乐律动模仿、击鼓传花、吹气球、吃糖果、亲子互动游戏等活动;第三阶段是由县康复医院大夫义诊,给孩子们测量血压、掏耳朵、自闭症筛查、健康教育、女生进入青春期心理和生理教育辅导等方面的医疗和咨询。

  礼泉特殊教育学校有八名自闭症患儿,他们程度轻重不一。这些孩子被称做是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他人交流。他们活波,却注意力不集中,他们纯真,却生活在自我封闭的世界里-----,他们甚至拒绝所有试图走进他们世界里的“外人”。

  美丽的星空,他们独自漂泊在遥远的天际,用纯洁的眼睛,注视着茫然而陌生的世界,身旁闪烁着无数个和他一样的生命。相互近在咫尺却又相隔万里。你是星星的孩子,你是全世界最美丽的星星的孩子。

  每一个星星的孩子背后基本上都有一个沉重的家庭,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和教育引导,能给他们带来快乐!更能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关爱、理解和包容。用关爱擦亮他们的星光,用关爱打开他们的心扉!用关爱帮助他们能尽快地融入社会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