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送教上门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06 12:00: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为进一步发挥教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的有效作用,不断提高残疾人口基本素质和自我发展能力。近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送教上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落到实处,圆了残疾孩子的上学梦。

  今年以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把全域送教上门助推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由校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专业教师等组成的送教团队,对全县20个乡镇,需要送教的学生48名学生(其中有接受义务教育能力15人,无接受义务教育能力33人)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送教上门活动主要围绕文化知识、身体康复、良好习惯、惠民政策、助学制度、控辍保学等内容制定计划,送教教师按片走村入户对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知识讲解、政策宣传,发放各种学具、玩具、营养早餐、课本和书包等。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将持续开展常态化送教服务,确保符合扶助条件的学生“零拒绝、全覆盖”。送教团队在做好扶贫助困的同时,扶志扶智并举,在授课间隙,积极为贫困户出谋划策,想方设法为困难学生家长解决难题,倾心尽力为贫困家庭解忧帮困,让送教活动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