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搭建平台 助力成长——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设美发等职业教育课程
2022-11-09 09:24: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近年来,随着特殊教育的发展,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如何更好的实现教育惠民的目标,更好的让学生提升自立、自理和社会适应能力,成了学校急需探索解决的问题。

  为了帮助更多特殊学生自立自强、回归社会,将来能够自食其力,过上更有尊严、更高品质的生活,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在坚持语言矫正、肢体康复训练、文化知识教育的同时,不断探索“康复、教育、职业培训一体化”的办学模式,发展以职业教育为主的教育课程成为大家的共识。

升旗仪式

送教上门

  经过全校教师家长的讨论研究决定,特教学校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多方合力从特殊学生的现实能力及个性化发展需求出发,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设实用性强的“美发”、“烹饪”、“个训”和“汽车美容”等课程,进行知识传授和技能培训,为特殊儿童架起从学校到工作的桥梁。

美发课

汽车美容课

书法课

  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如何能让特殊儿童更好掌握技能适应生活、融入社会,是学校始终坚持探索的教育教学理念。职业技能课的开设不仅给特教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技能的良好平台,更是为特教学生毕业后能更好的融入社会、自食其力,减轻家庭负担奠定了基础。

烹饪课

计算机课

康复训练

  特教学校校长刘马红说:“特殊教育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让特殊儿童掌握一种技能,将来能够自食其力,实现自我价值”。通过职业教育,孩子们获得了赖以生存的技能,解决了家庭的后顾之忧,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质。

语训

钢琴课

眼神追踪训练

  今后,学校的职业技能教育将广开思路大胆创新,开设更多的职业教育课程,为更好地完成育残成才大业,推进特教事业健康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花生球感统训练

唱游与律动课

助残日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